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抓实小额信贷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11-09 17:34 点击: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切实保障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到位,连日来,来龙乡全面动员、多措并举推进小额信贷工作,为脱贫户和监测户发展产业和创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

  在“宣”上下功夫。通过入户走访、微信转发等方式大力宣传,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对小额信贷贷款条件、额度期限、办理流程等内容详细讲解,确保小额信贷政策户户明白、人人知晓,提高脱贫户和监测户主动申请的积极性。

  在“查”上用力气。结合集中排查、敲门行动等工作进行小额信贷摸底,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入户走访进行小额信贷排查,了解脱贫户及监测户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对脱贫户和监测户是否有发展产业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新的小额信贷需求,做到底册清、需求明。

  在“贷”上强实效。认真做好贷前检查、贷中审核、贷后管理工作,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贷款户产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对小额信贷是否充分发挥效益、贷款户是否有能力及时偿还贷款进行沟通交流,确保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确保应贷尽贷。对还款能力不足、存在贷款逾期风险的贷款户,因户因人采取个性化帮扶措施,确保每一笔资金“用得好、收得回”。

  截至11月9日,来龙乡成功帮助65户有产业发展意愿的农户提供贷款,发放贷款资金167.35万。下一步,来龙乡将持续扎实做好脱贫户和监测户小额信贷工作,切实用足用好小额信贷政策,激发乡村内生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