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扎实推进撂荒耕地核查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11-09 17:07 点击:

  为切实做好撂荒耕地清理整治工作,近日来,张集乡持续推进撂荒地图斑核查、现状核对、地块核实等相关工作,全面掌握各村撂荒地底数存量和耕作条件,切实推进撂荒地核查摸排,为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做足准备。

  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张集乡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并根据问题图斑明确村级网格员。专班人员认真研究工作要求、任务及目标,仔细分析图斑数据和本乡实际情况,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位,为各村级网格员解读工作方案,指导操作方法,并根据时间节点制定执行计划,明确路线图,为后续摸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压实工作责任,打牢坚实基础。根据实际情况,张集乡将调查摸底的责任和任务分解并传导至各村、各小组和各网格员,要求各村从严从实开展摸底工作,网格员对每块图斑进行实地核查,对上报的数据进行逐一核实、如实上报并及时提交。乡专班建立了严格的督查审查机制,每天调度进展情况,专班成员到各村进行实地督导,当面沟通协调、答疑解惑,确保调查摸底数据真实准确、工作高质高效。同时,对摸排不符合复耕复种条件的撂荒地,详实记录情况并拟定处置意见。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微信群发布、入户走访、播放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开展农村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的一系列法规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整治撂荒地的决心和政策法规宣传到位,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耕地、整治撂荒土地的重要性,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的爱地、惜地、科学用地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