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河南潢川:产业成为脱贫的“强引擎”

来源:农村农业农民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0-07-02 15:45 点击:

  近日,潢川县莱新公司红叶石楠苗长得愈发茂盛,娇艳欲滴,远远望去极像红宝石,这些苗木不仅美化了自然环境,也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强引擎”。
  “以前我家靠种地,忙时忙的很,闲时没活干,现在好了,家门口有了这个红叶石楠基地,一年四季有活干,天天有钱赚。”说起这几年生活的变化,吴德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吴德明是魏岗乡柳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7岁,一家3口人,老伴患有残疾,无法外出务工,以前主要靠5亩多土地维持生活,这几年莱新公司在该村大规模流转土地,他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年收入4万多元,不但全家脱了贫,还在镇上为儿子买了一套一百多平米的婚房,生活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强。
  莱新公司只是潢川县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该公司通过订单农业、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形式,先后带动了周边200多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近几年,潢川县把产业扶贫作为群众脱贫的主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户紧紧吸附在产业链条上,实现了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门路、人有就业途径,确保了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