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10-31 16:27 点击:

  踅孜镇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优环境”的理念,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创新机制,加强举措,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力打造更佳、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

  一是凝共识,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高位谋划、强势推进,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党政班子会、镇村干部会议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起“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人人勇当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争做营商环境的形象“代言人”。

  二是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定期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召集企业首席服务官为企业推送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文件,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政策,讲解办事流程,让企业真正体验“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新环境。

  三是解难题,赋能企业发展。设置企业首席服务官走访企业,一对一包联帮扶,全面了解企业的最近的经营状况、生产形势、诉求事项,摸清突出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确保企业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得好。同时,将上级各项惠企政策传达至每一家企业,不断增强投资者信心,推动全镇经济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四是优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大厅职能作用,为企业纾难解困,高效推进“店小二”帮办代办服务,着力提高服务效能,围绕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进一步强化督查监管力度,不定时对服务人员服务水平、办事效率进行满意度调查,督促问题整改,切实转变服务企业的工作作风,努力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踅孜镇将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出硬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谋,不断提高为企服务效率,破解发展瓶颈,全面提升我镇营商环境“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