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3-10-30 17:2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企业员工紧急避险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按照“全市安全生产日”应急演练要求,10月30日上午,上油岗乡在辖区金色百林超市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乡应急办、消防队、党政办相关人员参与演练。

  活动在“火灾警报”铃声中紧张有序进行,超市内所有员工即刻停止一切工作,组织员工迅速按规定的疏散线路带领员工有序下楼,集中到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应急小组迅速组织消防安全人员赶到着火现场,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有效扑救,现场对防盗门进行破拆救援被困人员,并向指挥中心总指挥反馈火势情况。“解除警报”鸣响一分钟后演练结束,指挥长对事故处理作总结:本次应急演练在规定的时间内,确保所有员工快速、安全、有序地脱离受灾地点,做到人员无伤害,各部门协同高效运转,迅速扑灭火情,现场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任务。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增强了企业员工的防火意识和抗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乡应急部门紧急情况处置能力,有利于维护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