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27 17:55 作者:闻有炳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0月25日,潢川县司法局定城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办,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信阳市老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梅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条文,重点对土地承包合同、婚姻家庭纠纷、彩礼的返还问题、酒后驾车危害性等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使“法律明白人”对相关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调解技巧,指导“法律明白人”正确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

  此次培训增强了“法律明白人”当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的本领,推动“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法治政府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