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南海社区: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25 18:44 点击: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和邪教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4日,潢川县老城街道南海社区网格员在驻村工作队长杜克付的带领下,入段入户开展“反电诈”“反邪教”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筑牢反诈反邪“防火墙”,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您好!您的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如果安没装的话,我现在教您如何安装。”

  在大南头八段、九段,回回营四段、五段等地,工作人员针对家庭中的老人、学生等核心人群,企业财务人员等高危受害人群,面对面向群众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信阳反诈金钟罩”APP的用途,手把手协助部分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进行下载注册,耐心讲解来电预警以及网上报案等功能和使用方法。

  同时,“以案释法”宣讲反诈反邪知识,发放反诈反邪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到陌生电话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警惕,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工作人员还就全省“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电话调查工作进行宣传和知识普及。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识诈防诈反诈、识邪防邪反邪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杜绝邪教,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筑牢了坚实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