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邹湾村:人散情不散 离村不离心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24 16:22 点击:

 

  红叶满阶,丹桂飘香。为弘扬文明和谐时代新风,听民声汇民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下午,潢川县老城街道邹湾村隆重举行“心系桑榆•情暖重阳——重阳节长寿宴”活动,邀请全村高龄老人齐聚一堂,同吃“长寿宴”,共度幸福时光。

 

 

  "老姐姐,可想死我了!"活动现场,多日未见的村民张素芳和陈加芳老人热情相拥,喜极而泣。

  邹湾村地处东南高新区(样板区),为支持豫东南高新区建设,2022年以来,全村600多户村民舍小家为大家,克服故土难离的心情,全部搬迁至县城,分散居住到不同的小区。

  “我们定期举办‘粽子宴’‘饺子宴’‘长寿宴’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让群众人散情不散,离村不离心。”邹湾村党支部书记邹志兵介绍道。

  “粽子宴”“饺子宴”“长寿宴”等活动是邹湾村为贯彻落实市委、县委、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的文明实践活动。邹湾村在“宴”的基础上,丰富内涵,辅以文艺演出、典型表彰、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矛盾调解等环节,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理解,在交流互动中支持,使群众从内心感受到村子尽管拆迁了,但组织还在、阵地还在、主心骨依然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