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服务活动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10-23 20:43 点击:

  九九重阳至,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10月23日上午,桃林铺镇组织镇民政所、卫生院、桃林中学等单位在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服务活动。镇干部职工、医护人员、教师、学生、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等8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社会爱心人士一大早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米、面、油、茶叶等慰问品,让平日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接着,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认真地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等卫生知识和一些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方式,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家常。志愿者们为老人洗头、剪发、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更是开心不已,享受着愉快温馨的时光。

  最后,志愿者们聚在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的调馅、有的包饺子、有的煮饺子。不一会儿,一盆盆皮薄馅多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煮好送到了老人们面前,大家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唠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还丰富了孩子的课余文化生活,让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接下来,桃林铺镇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服务和满足农村老人的精神、生活需求,让老人共享美好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