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蔡氏河街道办事处:孝老敬老,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来源:蔡氏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23 20:16 点击: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社区内营造起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近日,潢川县蔡氏河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

  孝老敬老,关怀不能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与老人们聊聊天,唠唠家常,查探老人们的精神状况,尤其是高龄老人和子女常年在外的独居老人是否存在着生活困难,精神抑郁等情况,社区会根据此情况去重点关怀和走访跟踪此类老人的生活情况。开展中医义诊活动,给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身体健康指标检测,如测血压、血糖、口腔检查等,赢得了老人的赞扬。

  多样的活动,赢得的不止是欢声笑语,更是传递孝老敬老的温暖。丰富的小游戏活动,“传球游戏”让老人们拍成一列向后传球,这可以锻炼关节、肌肉,促进血液循环以及神经系统的协调性;“滚水瓶”游戏,社工准备了香蕉、苹果、火龙果、牙刷、肥皂等小礼品,让老人们滚动瓶子,停到哪拿哪个礼品,游戏趣味十足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一碗饺子“团住”社会敬老的力量,让温暖常在。饺子是团圆的象征,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包住”老人们的欢声笑语,“包住”社区与老人们的温暖情谊和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而且,此次蔡氏河街道办事处拉动广大乡贤、爱心人士赞助此次的饺子宴资金,联动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使其积极参与到“孝老敬老”活动中来,传递“尊老、爱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拉近了村民间的距离,增进邻里之间的和睦,营造了良好的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