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张集乡开展重阳节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10-23 20:04 点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张集乡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上午8点,张集乡卫生院的医生们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敬老院,布置活动场地。活动开始后,医生们认真地为老人问诊、查体、诊脉,并进行彩超、心电图、血压、血糖等检查,并针对不同的情况给出专业诊疗建议,就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防治等进行科普宣传和指导,耐心细致地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疑问,让老人们对自己当下的身体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乡宣传委员、敬老院院长和卫生院副院长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肉类等生活慰问品,并同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嘱咐老人们秋冬季节来临要注意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保持良好的心态,安度晚年。

  下一步,张集乡将继续深化民生服务,常态化开展尊老助老活动,努力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用温暖和关怀托起“最美夕阳红”,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