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谏言献策谋发展 外聘专家助扶贫

来源: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9-01-21 17:00 点击:

潢川县在京专家学者健康扶贫座谈会举行

谏言献策谋发展 外聘专家助扶贫

座谈会现场

  1月18日上午,潢川县在京专家学者健康扶贫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了在京的潢川籍医院院长、专家、学者20多人参加,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出席座谈会,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参加。
  县卫计委主任郑先刚首先汇报了潢川县健康扶贫工作、考察学习感受及外联专家教授工作设想。潢川县2018年10月底健康扶贫核心三项省级指标,国家卫生扶贫三项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县委县政府先后两年统筹涉农专项资金3860万元,实施五道医疗报销保障工作,解决了贫困户报销比例94.6%超额达标问题;投资1000万元为每个乡镇卫生院购买DR检查设备;投资360万元支持建设17个中医馆国医堂;投资800万现金同时整合7000万元原卫校资产和原指导站改建春申和定城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奖补260万元支持城区4个乡镇10个省级数字化标准示范免疫门诊;财政补助1060万元支持新计划生育指导站门诊建设,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无偿划拨37亩黄金地带的公益用地,规划建设县妇幼保健院;2018年县政府县财政特别预算400万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县公立医院外聘专家教授,2019年以后每年500万元;投资160万元建设省级达标的标准化结核病防治门诊和五小场所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谋划搬迁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共计300亩土地10个亿项目的实施等。潢川还存在尖端人才严重不足,学科建设相对滞后,重特大疾病居高不下,因病致贫返贫率、户数、人数,居全省临界点等问题,老百姓对县级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和医疗质量提高不是完全满意,充满强烈期待。卫计委组织相关人员赴京,是带着问题、带着预期,期望各位院长、专家、学者、教授为家乡的健康扶贫工作谏言献策。
  潢川籍在京20多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对潢川县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外联合作办医的想法构思,对作为在京的潢川籍专家学者受聘受邀回家乡提供技术指导、专业培训、义诊讲学、会诊手术、远程诊疗、全科辅导、中医中药、学科建设、肿瘤攻坚、心脑血管、疑难杂症、来京进修学习、卫生资源统筹整合、医联体、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智慧医疗+健康扶贫、医院管理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提出许多好的建议,表达了同意受聘受邀的愿望。
  受邀参加座谈的非潢川籍客人刘大明、徐友心、郑东海、蔡正峰、李园等也先后发言,支持助力潢川健康扶贫工作。因工作需要离不开的彭培宏、赵永平、陈永辉与县卫计委相关人员电话、微信沟通,表示支持同意受聘受邀的愿望。北京潢川商会会长李金友表示,欢迎各位专家到潢川指导工作,潢川商会全力支持各位专家的接送及各种费用支出。
  县政协主席涂白亮讲道,今天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都是从潢川走出来的精英骄子,都是我们潢川人民的骄傲。潢川的发展,是所有老乡的共同牵挂;潢川的繁荣,是所有老乡的共同心愿。潢川的过去,得到了各位的大力支持;潢川的未来,仍需各位的鼎力相助。
  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代表县委政府和全县88万群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潢川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的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感谢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捐赠经纶天使机器人,大大提高潢川智慧医疗水平。向莅临本次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的各界朋友、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真诚地期盼,各位老乡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的发展,支持家乡的建设,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为潢川做出新的贡献。有全县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有各位老乡的关心支持,潢川的脱贫攻坚必定胜利,潢川的未来充满希望,潢川的发展前景光明!衷心祝愿各位老乡,各位来宾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家乡明天更美好!
  座谈会期间,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县政协主席涂白亮为各位专家颁发了健康扶贫技术指导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