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10-23 11:43 点击:

  为确保秋收秋种后人居环境持续保持整洁、干净、美观,连日来,伞陂镇持续开展秋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部署、积极行动,汇聚各方力量,打响秋季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助创生态宜居镇。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由书记、镇长总负责,督导国道沿线整治工作,成立3支人居环境整治分队,每队由2名科级干部直接负责,分别负责国道陈集村段、国道伞陂村段、国道万大桥村段,压实各段的整治工作的领导责任。每个小分队配备机关干部、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村干部、保洁员等30余人、各路段配备2台挖机、2台四不像、小型垃圾车组成,强化人员、机械配置,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营造氛围,迅速行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国道沿线住户、商户进行入户宣传,号召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到门前整洁有序,无垃圾、无污水、无杂物,营造浓郁的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氛围。

  明确重点,集中整治。一是对国道沿线各类生活、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二是清除路边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三是清除国道两侧的杂草、杂物;四是清除马路市场和店外占道经营。截至目前,累计清理陈年垃圾、建筑垃圾205处,清理乱堆乱放106处,清理杂草264处,清理广告牌、栏21个,拆除私搭乱建21处,整治集市1处,国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伞陂镇将进一步加大对人居环境工作检查的力度,落实好已经建立的垃圾清运、门前五包等机制,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