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开展“飞线充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击行动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20 12:13 点击:

  为推动辖区居民小区“飞线充电”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在总结前期宣传与整治成效基础上,10月19日傍晚19时许,定城街道办事处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以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环城派出所、社区为主体的专项检查组,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飞线充电消防隐患对新园社区老旧小区开展了一次多部门夜间突击联合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持以批评教育和宣传警示为主,依法惩戒为辅的工作原则,对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的户主居民,第一时间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并逐栋楼、逐单元地向居民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劝导,宣传违规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同时,针对前期经警示提醒仍拒不整改的,将现场收缴违规飞线、插座、充电器,并移交派出所片警依法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患意识,达到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有效防止和遏制了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一个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