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探索发展“庭院经济”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3-10-15 20:33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10月13日下午,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岚琪到谈店乡尤树店村实地调研发展“庭院经济”。

  通过实地走访发现,部分农户自行整理房前屋后零碎土地,种植一些时令蔬菜,但仍有大部分房前屋后的零碎土地闲置,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

  李岚琪指出,发展“庭院经济”是盘活乡村土地资源、拓展增收来源的有效途径。一要鼓励各村(社区)因地制宜,整合零碎土地发展特色错峰蔬菜种植。二要发挥好农技特派员指导作用,科学种植、管理。三要结合本村(社区)实际,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庭院经济”新格局。

  下一步,谈店乡将支持、引导群众合理利用“农家小院”,逐步盘活“庭院经济”,提高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