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6-15 17:36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今年以来,张集乡三举措用心用情打好服务牌,让企业能够安心舒心生产经营,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走深走实。成立张集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压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见效。建立政企对口联系包保制度,班子成员及乡村干部两级包保,常态化开展入企走访工作,从等待企业反馈问题,到主动发掘企业存在难题转变。建立帮扶企业诉求台账,确定经办部门、经办人,经办时效,每周调度诉求问题解决进度,确保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困难解决掉。

  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发展。创新服务理念,在项目立项、规划、申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对已建成投产的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发放营商环境联系卡,随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落实服务措施,强化问题解决,做到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解决,能当天解决的当天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必须承诺办理期限,并按期回复办理结果。

  抓实招商引资,激发市场活力。张集乡将招商引资作为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发展、壮大综合实力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改善营商环境,推出优势产品,将规模企业、民营企业推出去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在具体实践上,张集乡将招商指标纳入干部考核,实行由上而下的一体化招商政策,“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乡主要领导挑重担,每月外出招商不少于7天,亲力推动招商工作开展,乡村干部踊跃提供招商线索,人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