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做好“三个步骤”,整治“飞线”现象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11 21:04 点击:

 

  近期,定城街道办事处针对“飞线”现象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按照梳理排查、劝导整改、联合整治三个步骤,逐小区、逐栋楼、逐单元重点空中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进行排查。

  通过村、社区宣传栏、网格群等介绍“飞线充电”案例,发放《电动车飞线安全告知书》《飞线充电消防隐患整治宣传单》,对违规私拉电线的居民,网格员挨家挨户进行提醒劝阻,解释“飞线”充电行为的危害性,劝导居民积极配合整改工作的完成。联合派出所等部门对屡劝不改,依法依规进行传唤训诫等措施,并没收违规线路插座。针对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区、家属楼,进行调研指导,协调安装充电桩。

  目前,已有5个社区已逐步新增安装了充电桩和车棚,从源头根除“飞线”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