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督导辖区节前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9-26 23:34 点击: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针对人流物流车流增多,9月26日上午,定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带领办事处安全生产检查组,督导辖区节前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

  喻志蛟一行首先来到定城养老院,实地检查了该养老院内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喻志蛟现场询问养老院负责人内部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敬老院要针对自身特殊场所属性,严格落实好安全制度,对用火用电时刻不能疏忽大意。接着,喻志蛟一行抽查了部分社区管辖的超市,对场所内部急预案制定、安全巡查制度落实、超市消防应急自动报警系统运转、员工操作灭器材能力进行现场询问和抽查,喻书记要求人员密集场所要确保节日营业期间,加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的检查。最后,喻志蛟一行还检查了辖区定城社区东方红农贸市场,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农贸市场节日期间务必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结合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喻志蛟强调,一是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动员全办各部门、各社区村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突出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按照行业监管主体责任,部署安全生产走访和排查工作。二是紧盯节日期间运行生产的企业,指导其履行好安全管理责任、开展一次节前隐患自查自纠,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双节”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