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急救宣传 救在身边”——潢川县红十字会到来龙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传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9-21 17:51 点击:

  为普及急救知识,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生命至上宗旨,切实提高各单位人员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处置能力,9月21日上午,潢川县红十字会应来龙乡党委政府邀请走进机关,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传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来龙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执法队全体人员,来龙中学、中心校及卫生院部分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玉凤讲述了红十字会的工作范畴以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小天使救助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内容,并通过视频方式宣讲了各种场合的急救知识,极富感染力。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熊永平向与会同志科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各种疑问,很好的消除了部分人员对于干细胞捐献的错误认知和恐惧心理。

  县红十字会讲师张道远将理论实际操作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面对溺水、触电等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期间与会人员与张道远老师进行了沟通互动并积极参与实际操作练习,活动氛围生动有趣,培训效果显著。

  此次培训活动,提升了各单位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更加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今后来龙乡将不断学习,力争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