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开展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集中学法活动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9-15 22: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提高全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9月15日,江家集镇召开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就《民法典》的立法过程、重大意义及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等重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行解析,增强领导干部不断总结学法用法经验,坚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把学习法律与运用法律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民法典》的行动自觉,形成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对《民法典》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