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第二组检查潢川县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16 11:04 作者:李帅 点击:

 

  12月13日至14日,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邓云峰带领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第二组一行六人到潢川县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在县政府一号会议室召开的信阳市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勇对潢川县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作亮点成绩汇报。邓云峰高度肯定潢川县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评价潢川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对县农业农村局、县政务服务大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上油岗乡、春申街道办事处等五个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抽查行政执法案卷、暗访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情况、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情况、包容审慎监管开展情况、行政许可事项实施情况、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实施情况、行政复议落实情况、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等逐项检查,并与各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整改建议。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深入了解一线执法人员在实际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结合新形势下行政执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推进乡镇(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难点问题与执法人员深入交流,分享执法经验和典型做法。

  邓云峰强调,执法单位要切实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明晰权责,加强协同,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执法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党委政府要加大对执法队伍建设支持力度,做好组织指导,充分发挥维护和谐稳定的法治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