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9-14 11:4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奖惩意见》的有关精神,有效防控秸秆焚烧现象,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家集镇及时召开了全镇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二是要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

  为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江家集镇积极行动,强化措施,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村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生焚烧现象的村(社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