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强化“三提升”优化行政审批环境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9-11 15:28 点击:

  今年以来,仁和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最大限度的利企、便民为中心,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核心,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企业、群众办事满意率、获得感持续增强。

  一、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提升服务功能。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运行以来,按照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要求,大厅设置7+N综合服务等窗口,进驻工作人员10人。设有咨询投诉区、老年人服务区、等候区、引导服务和24小时自助服务等区域。公开办事流程图,实行“延时服务”,解决了企业、群众节假日办事难问题。

  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效能。为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让企业和群众既能体验到政务服务的“速度”,又能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我镇重点狠抓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对照镇、村150项服务事项清单,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二是提高办事效率: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我们加强了事前服务、事中公开、事后监督,真正实行了“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在镇行政审批大厅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排一次队、最多跑一次”。三是提升服务能力:选用了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作为窗口受理人员,定期召开培训会,确保窗口人员熟知政策和办事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四是及时掌握和反映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利益诉求:认真做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电话的办理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诉求事项得到妥善解决。

  三、严格管理体制,提升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营造作风正、服务优、效率高的软环境。仁和镇加大管理力度,制定了仁和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制度,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上下班请销假制、挂牌上岗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行为规范等制度上墙。日常管理中做到严格考勤,镇纪委、监委定期巡查,对工作人员违反纪律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直至对其进行处理和调整,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窗口。

  今年1-8月份,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共接待企业、群众办事咨询3860余人次,受理服务事项1365件,办结事项1365件,办结率100%。其中网办828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