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组织召开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8-18 11:01 点击:

  为有序做好2023年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8月17日下午,伞陂镇召开全镇帮扶责任人业务工作专项培训会。各村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李川主持。

  会上宣读了伞陂镇《关于持续做好走访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向各帮扶责任人下发了走访帮扶工作清单和近期走访重点工作清单,分管领导对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尽快将思想统一凝聚到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上来。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加强与帮扶对象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推动各项帮扶责任全面落实。二要全面落实清单任务,把防返贫监测帮扶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拧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这根弦,确保不松劲、不跑偏。三要严守走访工作要求,接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脱贫户每月走访一次、监测户每周走访一次的频次要求,完成走访任务,巩固帮扶成效,同时建立每月随机入户抽查反馈制度,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