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开展消防检查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3-08-17 17:55 点击:

  为切实加强辖区医疗卫生场所火灾防控,连日来,白店乡消防队深入辖区卫生院、村卫生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全乡安全稳定。

  消防队实地察看了卫生场所消防泵栓、灭火器材等重点部位,并确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重点针对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演练预案情况、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情况、应急照明和安全指示灯完好有效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向单位负责人逐一指出,明确整改要求,并叮嘱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下一步,白店乡将持续开展辖区医疗卫生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定期开展隐患单位“回头看”行动,确保辖区医疗机构消防环境持续稳定,为辖区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