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伞陂镇古城等11个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8-15 17:25 点击:

 

  8月1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伞陂镇古城等11个村工作动员会在伞陂镇大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福平、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许青云、副组长龚国学以及伞陂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11个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许青云作了工作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是党中央从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通过开展巡察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及时了解基层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全面掌握镇、村发展的情况,并及时反馈给上级领导部门,有利于上级部门及时、准确、灵敏地做出判断和反应。其次明确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对伞陂镇古城等11个村从2023年8月14日开始进行为期30天左右的常规巡察。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履行情况、权力运行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按照工作清单开展巡察监督。最后号召被巡察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福平指出,一是要端正态度。要深刻领悟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支持,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实事求是。被巡察干部要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紧紧围绕巡察工作重点,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如实汇报工作,客观反映情况。讲成绩不夸大其词,讲问题不隐瞒回避,要让巡察组掌握到真实的情况。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以巡察监督为动力,对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愿望,找到差距和不足,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加快伞陂镇的发展。

  伞陂镇党委书记张芝河代表伞陂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以细心的服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三是以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四是以扎实的作风主动推进问题整改。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按巡察组安排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