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8-11 17:45 点击:

 

  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增强公民急救意识和能力,8月10日下午,双柳树镇与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钰为大家作了开场发言。她表示,应急救护培训是弘扬“人道、博爱、风险”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必然要求。随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熊永平为大家作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动员讲话。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视频,大家对什么是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途径有了初步了解。

  急救专家张道远和武广同志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就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心肺复苏患者,如何实施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以及海姆立克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演练,并指出了救助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的东西很实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能更从容地应对突发情况了,希望能多一点这样的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