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7-18 17: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部署,结合仁和实际,近日,仁和镇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常态化开展全区域、全覆盖、全方位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全民动员,形成环境整治大格局。镇村两级多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并形成网格化人居环境整治模式,明确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全面做好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保洁员、网格员、扶贫公益岗等各类人员统筹安排,纳入人居环境整治的人员储备,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环境整治大氛围。村街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钉钉群、微信群,确保各级信息畅通,党员干部利用手机随手拍、随时发,第一时间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加快整治进度,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参与度、主动性,增强村民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三是加大督查,建立环境整治责任机制。将农村垃圾治理、环卫工作纳入常态化环境治理工作,根据镇日常督查考核,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检查评比;镇纪委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跟踪落实、协调督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六乱”,开展“六清”行动,扭转了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基本实现了全镇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