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扎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7-13 10:12 点击:

  当前,天气持续高温,为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张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领导,加大落实力度。召开全乡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措施,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殊性、复杂性,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实施方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监督,做好应急准备。乡应急办在钉钉群、微信群及时发布高温预警预报信息和防暑降温、防火防爆等小知识,指导企业提前做好防范,严防高温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加大对重点行业区域监督力度,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村两委对乡内所有企业、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对户外作业工作开展全面检查,要求施工人员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备好防暑降温药品和物资,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要求各生产单位制定完善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有效应对。

  强化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由乡应急办牵头,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近期高温天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各施工工地,是否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室外露天作业时间规定,工作场所防暑降温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存在盲目抢工期、赶进度、违规操作、超负荷运转等,特别是对老旧电气线路存在破损、腐蚀、老化及电气设备设施等情况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