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常态化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7-04 15:5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踅孜镇精心部署,细致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以“平安法治星”创建载体,持续推进“三零”创建和“两率”提升工作。

  责任落实不缺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两率”提升宣传、问题摸排、矛盾化解等工作,制定“两率”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将任务明确到网格、责任细分到人,全力抓好“两率”提升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

  宣传提升不停歇。为全面摸清群众对两率工作的认可度,及时发现问题,组织机关、站所村两委成员、网格员150余人成立踅孜镇“两率”提升大走访宣讲队,并在每村因地制宜设置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向群众普及12340电话调查的内容和形式,告知群众关于接听调查电话的意义,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两率”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开展防溺亡、扫黑除恶、秸秆禁烧、防电信诈骗等工作宣传。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9个村的座谈及走访,累计宣传2000余户8000余人,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

  夜间巡逻不间断。镇综治办、各村(街)成立巡逻队伍10支,到偏远村民组、镇主要交通干道开展夜间巡逻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治安巡逻400余次。通过开展夜间巡逻,有效强化了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步,踅孜镇将进一步扛牢责任、落实措施,建立宣传教育、巡逻防控、综合治理等长效机制,持续抓实抓细“两率”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