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6-29 18:45 点击:

 

  为切实加强全镇人民群众防汛抗灾意识,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处置措施,有效提高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遭遇极端天气时,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作用,快速、高效、有序的实施救灾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上午9时,双柳树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双柳树镇遭遇特大暴雨,受强降雨的诱发,晏岗村刘寨山山洪灾害隐患点山体发生开裂,情况十分紧急,如发生整体滑坡,将严重危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演练中,全体人员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抢险,按照抢险、抢救、疏散的方案步骤和沉着冷静应对。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和有关部门应对洪灾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