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众志成城 练战结合——付店镇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6-29 17:33 点击:

 

  为进一步检验防汛预案、淬炼应急队伍、磨合演练机制,6月29日下午,潢川县付店镇在骆店村举行全要素防汛救援应急实战演练。付店镇应急办、基干民兵应急排、专职消防队、派出所、卫生院等多部门参加,付店镇镇长杨宇担任现场总指挥,分管领导刘国明具体负责,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辖区内发生连续强降雨,寨河水位已超过警戒线,付店镇骆店村岳南板栗园内涝严重,积水无法排出,严重威胁该区域内的村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演练中,付店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骆店村支部书记报险电话,立即研判并启动《付店镇防汛救援应急预案》,镇、村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赶赴现场。各组人员听从调度,分头行动。有序组织人员使用手摇警报器、扩音器广播、敲锣等方式向周围群众发出险情报警信号;紧急疏散转移受威胁学生和群众;抢险筑堤,修堵溃坝;无人机巡险、搜救;对受伤群众进行包扎;转移安置以及开展秩序维护、信访稳定、舆论引导等应急处置措施。

   此次演练各环节分工明确、顺畅衔接、快速高效。全方位展示了指挥决策、综合协调、科学研判、快速处置等能力。有效检验了《付店镇防汛救援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有效磨合了防汛抢险队员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依法、科学、迅速、有效应对汛情、险情、灾情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