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派出所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08:55 点击:

 
  “太感谢你们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8月11日下午,王某来到潢川县公安局传流店派出所将走失的儿子接走时,对该所民警连连致谢。
  8月11日13时许,传流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传流店乡首集街上有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边走边哭,可能是迷路找不到家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小男孩的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但由于年幼,加上当时比较紧张害怕,小男孩无法准确叙述其监护人情况及家庭住址,导致调查行动一时陷入僵局。由于当时天气比较炎热,民警担心小男孩长时间待在室外容易中暑,于是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购买了一些食物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同时在通讯群发布寻人启事,并组织警力到事发地点附近走访查找小男孩家属。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几个小时的细致调查,终于联系到了小男孩的父亲,随后其父亲迅速赶到派出所接回孩子,并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小男孩父亲说,由于他们中午吃完饭后去午休,留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客厅玩耍且大门没有上锁,只是虚掩着,一时大意才导致儿子独自一人跑到街上玩耍,记不得回家的路而走丢。
  民警对小男孩的父亲进行了思想教育,告诫他们应切实尽到监护人的职责,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大意而让自己后悔不已,尤其是时值暑假期间,青少年溺水、走失等安全事件又进入了高发期,更应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惨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