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送温暖”主题活动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21 11:43 点击:

 

  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6月21日,弋阳街道在建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以“我们的节日 端午送温暖”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邀请社区党员、留守老人等到社区共度佳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现场,社区干部、志愿者们齐聚一堂,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包粽子的准备工作。有人负责清洗粽叶、糯米、绿豆、红豆,有人熟练地剥好皮蛋,茶叶蛋,还有的准备好水果餐盘,现场充满了快乐和温馨的氛围。当一盆盆食材整齐摆放在桌上,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手法娴熟地拿起粽叶,卷成三角状、填入糯米和馅料、塞馅、压紧、封口、扎捆。大家面带笑容,相互分享包粽子的经验,就这样,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可口巧手下变成了香甜的粽子,等到热腾腾刚出锅的粽子稍稍放凉后便送上桌去了,党员干部、志愿者、老人们品尝着美味的粽子,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邻里感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与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