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端午佳节送安康 敬老爱老情意长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06-20 20:12 点击:

  “各位老人家,你们好!再过两天就是端午节,今天来看看大家,提前祝大家端午安康!”6月20日上午,黄寺岗镇敬老院里笑语声声,暖意融融。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玲玲,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庆,镇长刘光志等向老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和节日礼物。

 

 

  县民政局爱心捐赠,温情敬老。端午将近,民政局组织爱心企业平安保险有限公司送来爱心物资,向敬老院捐赠了大米 、食用油、蒙牛纯牛奶和小面包等日常所需用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老、敬老的心,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志愿服务敬老人,做实小事践初心。在敬老院干净、宽敞的院落,镇长刘光志,党委委员、副镇长段荣辉带领志愿者们使出了看家本领,折粽叶、填糯米、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一个个有棱有角的小粽子瞬间完成。

  “老人们就是我们的亲人,今天能亲手为他们包饺子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镇长刘光志与老人们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来,老爷子,我给您理下头发。”镇青年干部志愿者为30余名老人挨个理发、剃胡须。

  “人上了年纪,十天半月就想理一次头发,我昨晚上还在念叨呢,你们今儿就来了,这一理呀,顿时就感觉轻松好多。”82岁的老大爷摸着刚理的头,高兴的唠起家常来。

 

 

  情系养老院,义诊送温暖。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生、护士在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服务。义诊现场,医生们详细了解每位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健康咨询、体检服务,并对每位老人的检查结果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此次爱心义诊,不仅提高了老年群体“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同时普及宣传了疾病防治知识,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