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立足“三早”全面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6-01 12:04 点击:

  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从严、常态化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踅孜镇立足“三早”全面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一、聚焦早动员。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秸秆禁烧工作部署安排,及时安排部署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踅孜镇召开秸秆禁烧推进会,会上学习了潢川县《关于切实加强2023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深刻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秸秆禁烧、清运离田、综合利用工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显著。

  二、工作早部署。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治理原则,不断强化“人防+技防”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效能,建强配齐两支队伍(消防队、巡逻队),确保政策有人宣,地块有人巡,发现火情,迅速到场,及时扑灭。

  三、禁烧早宣传。组织巡逻车、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抢收工作,并向群众宣传秸秆打捆回收增加收入的好处,普及秸秆禁烧危害及应负的法律责任等,进一步提高秸秆禁烧的知晓率,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禁烧意识形成群防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踅孜镇将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筑牢镇域秸秆禁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