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用服务来说话

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2 点击:

  基层是治理的神经末梢,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最前沿阵地。为优构建公开透明又科学稳定的市场环境,春申瞄准服务这一关键领域,从三处发力,为经济发展造势助力。

  守好属地第一责任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以省十四五营商环境建设规划精神为依托,全面梳理属地责任列表和服务事项清单,辖区七社区一村为第二战场,将“全接受、有需求、服务好”企业服务的服务事项明确下放,延长拓宽服务的链条和领域;设立奖金池和先进评比,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职工争着干”的干事工作氛围。

  擦亮服务优的金字招牌。党群便民服务中心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规范化服务能力,“绣花针精细+保姆托管服务”齐头并进,相辅相成。分类设置服务专区,提供便民便企服务,在各服务专区设置咨询引导窗口,增加标识品牌和服务流程海报牌,节约办事纾困的时间;有求必应,凡是群众的需求登记造册,做好记录,确定具体的时间节点办结回复,同时实行热情周到的帮办服务。

  寻找高效畅通政务服务最优路径。全系统、全流程、全链条服务公开透明,推行“三个一”,即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人专职;利用智能联网系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容缺受理减少压缩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受理+告知+回执+办结解决企业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