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扎实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5-17 10:04 点击: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增强女性疾病防治意识,关爱女性健康,近日,隆古乡全力开展“两癌”“两筛”宣传和筛查工作。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将人员分工、物资保障、组织引导等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部署谋划,加强“两癌”检查项目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能够落到实处。

  二、强化宣传,摸底调查。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册、科普讲座、流动宣传车、走访入户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两癌”免费筛查的意义、内容和流程,科普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营造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提高适龄女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宣传、摸底不落一人、不落一户,努力将这项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三、有序开展,保障服务。组织本乡适龄妇女集中等车,按村分批接送筛查对象往返,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保障“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将筛查结果进行分类记录,对需要进一步诊疗的妇女,及时转诊到相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