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18-08-03 17:25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8月3日上午9点,潢川县踅孜镇在政府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村街全体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赵明峰同志传达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各村(街)、镇直部门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领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镇范围深入开展。
  二、狠抓重点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各村(街)、镇直部门要坚持突出重点领域,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把排查的重点放在欺行霸市、非法采砂、把持基层政权、侵吞集体资产等领域。扎实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三、体现责任担当。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明确到个人,努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作、快速反应、综合施策的工作格局,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对重大涉黑线索信息迟报、漏报、误报、瞒报、排查不力等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相关单位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式,明确任务,重拳打击,依法严惩,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势头,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严防黑恶势力侵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