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四加强”,保障防溺亡工作 取得新成效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3-04-20 17:1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及未成年人防溺亡意识,白店乡上下协同联动,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水域安全管理责任,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白店乡党委、政府及时调整乡防溺亡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全乡防溺亡工作,先后召开防溺亡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细化工作职责,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包村领导负责、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三级包联责任制。

  二是加强线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等网络平台,要求辖区21个村、13所中小学积极在村微信群、班级群转发防溺亡宣传内容,并动员辖区群众在朋友圈转发防溺亡知识和宣传视频,让群众和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防溺亡的重要性,提高防溺亡意识。

  三是加强线下协同,巩固治理成效。利用村广播、大小喇叭、电子屏、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宣传防溺亡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各村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行动,进行拉网式宣传,重点针对青少年儿童,发放防溺亡宣传彩页;各村巡河员、巡库员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不间断巡逻;同21个行政村签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目标责任书”,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条幅和张贴宣传标语100多处,更新救生杆、警示牌200余处。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成立由乡纪委牵头的督导组,深入到村民组督查暗访,严督巡河员、巡库员在岗巡察情况,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做到及时整改清零。同时,通过以查促改抓落实,不断加强基层作风建设,不断压实乡村两级工作责任,形成县乡村联动、人人共同参与防溺亡工作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