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召开2023年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04-20 16:32 作者:杨勇军 点击:

  4月19日,潢川县桃林铺镇召开2023年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镇党委书记邓宗富主持会议并讲话,桃林依法治镇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桃林铺镇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调整桃林铺镇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和《桃林铺镇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等文件。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县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要点,学习了《论全面依法治国》(节选)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

  会议要求,全镇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镇的重要性。二是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三是坚持依法执政狠抓重点环节,坚持法治思维,健全决策机制。四是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水平。五是强化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执政,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效能。六是深化基层综合治理,积极防患化解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