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响塘村举行帮扶责任人培训大会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18-07-18 10:34 作者:叶先蔚 点击:

  2018年7月17日下午,白店乡响塘村在乡大会议室举行帮扶责任人培训大会,响塘村帮扶单位县交通局、乡邻乡贤、全体村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县脱指办行业扶贫政策组余粤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精准方略、坚持加大投入、坚持社会动员、坚持从严要求、坚持群众主体”的会议精神,并从教育扶贫、健康医疗扶贫、小龙虾产业扶持等九个方面对帮扶政策进行了讲解,余粤主任认为帮扶工作是一个延续性很强的工作,要勤于入户,对贫困户家庭成员、就学就医情况知根知底,按照帮扶责任人任务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解决帮扶措施单一的问题;要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室内卫生,培养贫困户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帮扶帮出感情、帮出效果。

  白店乡人大主席、响塘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董本友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脱贫这一共同目标,当好政策宣传员和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