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持续开展夜间平安巡查行动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3-23 15:55 点击: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江集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来,江家集镇持续开展夜间平安巡查行动,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助推“两率”稳步提升。

  一是全面巡查,防控到位。采取警车巡查与人员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辖区主要街道、学校周边、夜宵摊位、重点地段等各个角落进行夜间治安联防巡逻防控,确保群众常见警车、常见警灯、常见警察,常见巡逻人员。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上报。

  二是强化宣传,增强实效。利用夜间巡逻积极开展面对面“两率”提升、禁种铲毒、反电诈等平安建设宣传,提醒群众关好门窗、看好财物,避免财物丢失、被盗等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健全机制,群防群治。构建群防群治长效体系,号召党员、志愿者佩戴着统一的巡逻红袖章,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实现巡查无缝隙、全覆盖,形成全民联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