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3-21 19:28 点击:

  张集乡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有力抓手,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大宣传力度。召开营商环境提升专题工作会和乡村干部大会,利用大喇叭、巡逻车等媒介宣传营商环境政策,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同时,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方面问题,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成立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增强乡村干部的服务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个个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提升服务效能。帮扶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同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定期走访将惠企政策又快又好地传达给辖区企业,提高帮扶效率,打造营商环境正向循环链,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促进乡域经济持续发展。

  强化监督考核。建立营商环境制度,严格落实督查机制,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紧盯涉企服务、涉企执法、惠企政策落实、办事窗口工作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的微腐败,真正起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