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开展“两率”提升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3-14 14:54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两率”工作及法律知识的知晓度,3月14日,踅孜镇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利用逢集机会在踅孜镇首集开展“两率”提升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踅孜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面对面地给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国家安全法、法律援助法、防电诈、家庭防火等宣传手册,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引导其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问题。对出现的矛盾纠纷进行登记,从源头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村组发放“提两率”宣传页,积极引导群众接听12340“两率”调查热线,营造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摆放展板10块,发放宣传页800余份,参加群众200余人。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以及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