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孩子的寒假作业不用“交”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6-03-01 08:35 作者:尹小剑 徐海涛 张暖晨 点击:


手机课堂(图来自网络)
 
    “你看,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校园里几乎没有学生抱着寒假作业来上课。以往孩子们寒假作业负担重,老师批改作业也很繁琐。今年我们直接使用手机软件,定时定量为学生布置寒假作业。”2月24日,潢川县第三中学七年级三班的胡老师告诉记者,“这也是响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教育均衡化、公平化、信息化,网络作业既方便布置,又批改准确,非常实用。”

    在当下“互联网+教育”的环境下,该中学利用微信平台、手机软件等程序将教育逐步信息化。微信平台方便教师与家长及时交流,而软件内置有数百万高质量题库,可以帮助老师从低水平,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学生在平台完成作业后,系统可以生成科学性的作业数据。老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能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对知识点掌握比较薄弱的地方,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