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3-06 15:3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土地管理,改善土地配置效率,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经营,使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双柳树镇积极做好全镇土地流转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农业、财税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镇土地流转领导小组,通过配齐人员和物资为全镇土地流转工作提供坚实的硬件保障。

  二是搭建流转平台。以镇农发中心为依托,建设全镇土地流转交易平台,实现土地流转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农发中心向全镇农户提供信息沟通、政策咨询、合同签订、价格评估等流转服务,引导广大农户按规范程序进行土地流转。

  三是加强知识学习。通过组织培训会、座谈会、镇村两级干部会等多种形式学习最新土地流转办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流转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思广益,商讨解决方案。

  四是高效宣传发动。镇村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召开小组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有关农村土地流转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让群众充分了解土地流转的意义和程序,转变群众对土地的传统耕作观念,提高农民土地流转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引导农户主动按照平等协商,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进行土地流转。

  五是积极招商引资。根据全镇土地资源和流转现状,镇政府积极与河南省鼎卓顺科技有限公司等具备规模化、现代化经营的大型农业发展公司建立沟通合作。目前我镇天桥村、付营村等已成功引进新鲜资本注入,不仅提高了农户的收益和土地流转的积极性,更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