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9-03-15 15:05 作者:县纪委 点击:

  3月14日,中共潢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主持会议,全体在潢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赵亮指出,这次县纪委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严”是当前最鲜明的特征,我们要在“严”中锤炼自我,在“严”中加快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赵亮指出,2018年,我县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深入、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党风政风建设更加有力、权力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更加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持续显现。政治建设有高度。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潢川落地生根。特别是把巡察延伸到村的做法,得到了省委巡视办的肯定。服务大局有力度。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河长制责任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为全县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深化改革有速度。在全市率先完成县监委组建任务,率先实现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和职能、人员、工作的深度融合,率先完成派驻机构改革,率先实施首例留置措施。正风反腐有强度。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纠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惠农问题,释放了正风反腐绝不停步的强烈信号。标本兼治有进度。坚持以案促改与正风反腐同向、同步、同进,推动以案促改规范化,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大力发扬“大别山”精神,形成了争做出彩潢川人的浓厚氛围。自身建设有亮度。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着力打造“三强三敢三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赵亮讲强调。深化认识,增强“严”的定力。要深刻领会管党治党的新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须”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这“五个必须”来之不易、弥足珍贵,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期坚持、不断深化、久久为功。要充分认识管党治党的新形势。一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县委的态度是坚决的、工作是主动的、成效是显著的。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干部作风与发展要求、群众期望还有不小的差距,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深入领会“四个自我”深刻内涵,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宗旨,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提升斗争本领,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细化任务,把牢“严”的关键。要从严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从严整治不正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严惩三大攻坚战领域的不正之风。要从严惩治贪污腐败。加大对“贪腐者”的惩治,加大对“污染源”的整治,加大对基层“苍蝇”的处治,深化标本兼治。要从严强化监督制约。拧紧纪律“金箍”,攥牢监察“拳头”,高悬巡察“利剑”,擦亮派驻“探头”。强化担当,落实“严”的责任。要严明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扛责,全面履责,全面负责,全面追责。要严格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执纪监督、强化自我监督。要严守政治责任。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忠诚老实、廉洁从政、纯洁关系,当好遵规守纪的引领者、示范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同志宣读《2018年8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黄玉武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强化政治引领 忠诚履职尽责 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长、巡察专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科级纪检员;县国土局、税务局、电业局、烟草局、人民医院、华英集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乡镇(场、办事处)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潢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