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多举并措抓实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3-06 11:59 点击:

  今年来,隆古乡持续强化要素保障,以三项举措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为农业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抓春耕。对粮食生产进行责任细化、任务细化。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干部领办、村支两委保障、网格化包保的粮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加大宣传促春耕。组织召开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春耕备耕任务。隆古乡农业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通过群众会、钉钉群向农户宣传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稻油轮作良种良法及各项惠农政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春耕备耕的重要性,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全身心投入春季农业生产。

  三是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春耕备耕期间是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销售旺季,也是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高峰期,镇农业中心联合市场监管所,严格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