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多举并措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2-14 15:39 点击:

  为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率,充分调动务工就业热情,隆古乡多举并措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精准摸排,需求信息早掌握。隆古乡提前与人社部门进行对接,及时掌握各企业用工需求,做好用工信息的整理、发布,并及时了解本乡人员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

  二是积极做好贷款申报服务。针对返乡创业、农村自主创业等重点就业群体和小微企业,鼓励办理小额创业贴息贷款,用于壮大产业、创业周转,解决就业资金困难。为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做好“保就业”“保民生”工作。

  三是充分宣传,加强跟踪服务。通过及时对接工作人员掌握岗位信息,通过微信、QQ、民工服务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企业招聘信息,扎实做好劳动力转移输出,持续跟进就业情况。